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高院第三期“法官讲坛”开讲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2020-07-10
2020-07-10 18:40:00

  

  本网讯(吴 奎)7月10日,宁夏高级人民法院2020年第三期“法官讲坛”开讲。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三级高级法官朱德蓉以《准确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题,对司法实践中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准确适用进行深入讲解。全区各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部门全体干警通过视频集中收听收看了专题讲座。

  

  朱德蓉结合当前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形势和司法实践中发生的具体案事例,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立法背景、重要意义和适用原则三个方面向大家做了介绍,对司法实践中认罪认罚从宽案件的适用范围、适用条件、适用程序以及审理认罪认罚从宽案件需要把握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专题讲座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座授课内容翔实,具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加深了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理解,厘清了一些思想认识和实践操作中的误区,有助于全区法院进一步准确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升刑事审判质效,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