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07-01
2020-07-01 18:12:00

  近日,银川中院以“守初心奋楫者勇争先、担使命为党旗添光彩”为主题,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在奋力走好新时代银川中院现代化发展的长征路中积极作为。

  6月17日下午,银川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邵红蕾走访慰问了7名退休生病困难老党员,关心关爱老干部,真情帮助老干部,送去党组织浓浓的关怀和深切的祝福,把党的关怀落到实处。

  6月24日下午,银川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路华带领该院30余名党员深入结对帮扶联系点永宁县闽宁镇木兰村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和木兰村村民在这里重温总书记讲话,共话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共同庆祝党的生日。路华强调,要建设“感恩木兰”,要感恩伟大的总书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国家;要建设“幸福木兰”,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发展产业,抓好党建工作;要建设“法治木兰”,不断抓好基层治理、依法治理和群众自治。

  该院两名员额法官分别结合具体案例为木兰村村民带去两堂精彩的法治课。讲座结束后,7名员额法官现场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耐心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增强群众法治观念。最后,他们还走访慰问了木兰村10余户困难老党员,送上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6月29日下午,三名新入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其他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铿锵恢宏的誓词,神圣而豪迈,充分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党无限忠诚。院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重温党章、重温入党誓词、重温革命烈士家书”活动,通过庄重的仪式感,重温学习英烈事迹,让干警们感受到革命战士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坚定的党性,让红色基因真正融入党员干警的精神血脉,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围绕中心,凝心聚力,在新时代勇力潮头奋楫前行,不断开创银川中院审判工作新局面。

  对于每名党员来说,组织上的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的入党却是一生一世…,这是一名党员在“政治生日会”上的感言。6月29日下午,银川中级人民法院7名党员代表在大会上过“政治生日”,通过赠送生日贺卡和书籍,发表寄语感言,增强全院党员的政治生活“仪式感”,为每名党员“加油”“充电”“补钙”,进一步强化党员干警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9名优秀共产党员和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1名心系人民群众、严格公正办案的员额法官被授予三等功,银川中级人民法院激励全院党员干警主动适应新时代法院工作新要求,以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气魄,以勇攀高峰、誓争第一的豪情,为实现各项工作取得应有的贡献。

  党组书记、院长路华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题为《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奋力走好新时代银川法院现代化发展的长征路》的专题党课。路华从四个方面要求全院干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总书记带来的强大精神动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活力源泉,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力追赶,努力推进银川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坚定不移地沿着总书记为我们指引的康庄大道奋勇前进,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提供新的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