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法院多措并举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2020-06-24
2020-06-24 18:41:00

  本网讯(马 荣)今天,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获悉,近年来,宁夏各级法院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参与禁毒综合治理,持续打好全区禁毒工作攻坚战、持久战。2019年,宁夏法院受理各类毒品案件717件,审结683件。2020年上半年,依法审结各类毒品案件168件,毒品案件数量有所下降。

  据介绍,在毒品案件审判实践中,宁夏各级法院准确把握毒品犯罪特点,坚持厉行禁毒方针,突出打击重点,认真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注重适用财产刑,依法追缴违法犯罪所得,切实加大对犯罪分子的经济制裁力度。坚持专项惩治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工作方针,充分利用审判资源优势,对于在毒品犯罪审判工作中发现的社会管理漏洞、毒品次生犯罪等问题,及时向有关职能部门提出司法建议;注重加强组织领导,确定了开展禁毒宣传和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重点,不断提升全社会禁毒工作的合力。

  第三十三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宁夏各级法院早谋划、出实招,多措并举推动禁毒工作深入开展。6月9日,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庭审直播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走私、贩卖、运输毒品案,拉开了禁毒宣传活动的帷幕。全区各级法院采用普法宣传日主题活动、巡回审理、发布典型案例、召开新闻发布会、开展讲座和主题禁毒宣传活动进社区、进学校、进村庄等方式,进行多种行之有效的禁毒宣传教育。其中,开展主题禁毒宣传活动2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向群众答疑1000余人,发布典型案例30余件,有效推动了禁毒人民战争打好打响。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