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法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
沙闻麟强调:牢记总书记谆谆教诲 书写新时代合格答卷
2020-06-16
2020-06-16 19:42:00

  

  本网讯(马 荣)6月16日,宁夏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区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讲话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 ,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宁夏法院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奋力书写新时代人民法院合格答卷,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可靠司法保障。

  

  沙闻麟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全区法院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宁夏篇章”,切实解决好“三个问题”。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解决好为什么学的问题,深刻把握精神实质,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精准科学把握方法,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全区法院要切实强化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贯彻落实的坚定性、精准性和实效性,矢志不渝、脚踏实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科学掌握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用心领会、用情感悟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历史担当和务实作风,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全部工作的主题主线、引领发展的方向指引、统揽事业的根本遵循,形成共同意志、共同目标、共同行动。要迅速掀起大学习大讨论的热潮,切实把对伟大领袖的爱戴之情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定态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以贯彻落实的实际成效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宁夏法院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沙闻麟强调,全区法院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自觉把法院工作置于全区改革发展大局中谋划部署推进,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职责,努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要求上交出宁夏法院合格答卷,切实把握好“五个着力”。要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力服务高质量发展、着力服务脱贫攻坚战、着力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着力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全区法院要时刻绷紧保稳定这根弦,始终保持对各种社会矛盾和涉稳问题的高度警惕,及时发现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隐藏性问题。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和宗教极端活动,依法严惩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犯罪,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要准确把握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坚定不移把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准确地贯彻到审判执行工作中去,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精准司法服务和保障。切实增强服务保障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严惩扶贫开发领域各类犯罪,妥善审理贫困地区移民搬迁、就业、医疗、教育等民生领域案件,确保贫困群众的脱贫路上有法治保障,有司法相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将总书记的要求贯彻落实到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全过程,紧紧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战略任务,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准确把握司法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角色定位,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沙闻麟要求,全区法院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进“三地法院”建设的生动实践,切实落实好“三项工作”。要以实施民法典为契机,切实抓好审判执行工作,充分发挥民商事审判职能作用,有力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权益。要以系统集成为重点,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确保各项改革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以激发奋斗精神为侧重点 ,全面加强法院队伍建设。要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创业环境,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