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高院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沙闻麟强调为建设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2020-06-16
2020-06-16 08:58:00

  本网讯(赵霞)6月1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8日至10日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6月1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自治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强调,全区各级人民法院要担负政治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是宁夏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对宁夏690万人民的亲切关怀,是宁夏各项事业发展的巨大动力和支持,是对宁夏发展的殷切期望,为宁夏指明发展方向,擘画了发展蓝图。全区各级人民法院要抓好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把学习领会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要政治任务。党组要率先学习,党组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在带头学基础上交流学习体会和做好工作打算,各党支部要安排不少于半天的集中学习,全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宣传好重要讲话精神,在各级法院内外网、官微等自媒体上宣传、推介重要讲话内容,及时转载新华社、央广新闻、人民日报、宁夏日报等重要媒体的相关文章,制作宣传展板、组织各层次干警谈学习体会,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法院宣传工作主旋律。

  会议强调,要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全区各级法院要对以前出台的各类保障意见、办法等规范性文件,结合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要求逐个、逐条梳理、完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提供优质司法服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切实加强社会治理。人民法院每一个案件、每一个裁判都司法参与社会治理的过程,要发挥人民法院在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提高审判质效,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司法服务。要扎实推进民法典实施,法院干警要带头学习民法典,民商事、执行等业务部门要重点学习、深入学习,为民法典实施做好充分准备;要履行好“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围绕修改、完善的内容做好典型案例收集、发布、宣传,依法维护好人民权益。

  会议要求,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激发司法活力,提高司法质量。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解决司法体制改革中的难点、堵点,确保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各项司法改革要求落实落地见效。要担当作为,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全体干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动摇。各级法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清除队伍中的害群之马,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