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20-06-11
2020-06-11 18:33:00

  本网讯(马 荣)6月1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围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在全区法院系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仗提供司法服务与保障。

  活动要求全区各级法院提高认识,凝心聚力,按照“防病抗疫”“复工复产”等形势要求,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好各类主流媒体和网络平台等新媒介作用,鼓励和探索灵活多样、参与度广泛的“非接触”线上宣传形式,共同打造司法品牌效应。

  全区各级法院结合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实际情况,适时选择典型非法集资案件进行互联网庭审直播,审判流程全程公开,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案件的辨识度。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群众走进法院法庭观摩重大非法集资犯罪案件审理,以案释法,扩大办案社会影响。建立典型案例发布机制,通过报刊杂志、公众号、网站、微信微博等媒体开展网络宣传,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等一线部门基层工作力量,深入开展“七进”宣传活动,紧盯重点风险行业,聚焦风险集中区域,重点防范利用疫情、复工复产等噱头开展非法集资的违法犯罪行为,并利用参加社区网格化管理及担任学校法制副校长的契机,加大对老年人、青少年及学生群体的宣传力度。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