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扩容远程视频法庭、提讯系统 助力黑恶“案件清结”
2020-06-10
2020-06-10 18:25:00

  近日,银川中院在市委政法委的领导支持下,在市公安局、市看守所的大力协助下,顺利完成了7个远程视频系统的升级改造和一个远程大法庭的新建工作,现已投入使用。6月9日,银川中院利用该系统顺利开庭审理了一起5名被告人贩卖毒品的刑事案件。这是自疫情防控以来,首个通过远程视频开庭审理的有多个被告人的刑事案件。

  由于疫情影响,各地监管场所实行全封闭管理,前期的远程提审室由于空间小、设备少等原因,无法保障多个被告人案件开庭审理,有多个被告人的刑事案件提审、开庭受阻,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涉黑恶案件的审理进度。

  为破解受疫情影响的庭审难题,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银川中院与市公安局、市看守所反复沟通协调,确定了在市看守所架设内网数据专线、升级改造原有远程视频提审室、新建远程大法庭的解决方案。目前,全市法院未开庭的涉黑恶案件8件,将陆续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开庭审理,另有3起涉恶案件将于近期通过该系统宣判。至此,全市法院涉黑恶案件全部进入审理“快车道”,在特殊时期集中高效推进案件审理,确保黑恶案件不误审限、不积案件,如期完成“案件清结”目标。

  今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胜之年,“除恶务尽”是实现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更是人民群众的深切期盼。银川中院将持续强化部门协作,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不断推动案件快审快结,紧扣阶段性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六清行动”,以除恶务尽的成效涤荡黑恶势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