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法官讲坛”特邀最高法院专家授课
助推司法区块链技术在宁夏法院落地生根
2020-05-14
2020-05-14 18:28:00

   

  本网讯(王双凤)5月1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2020年第二期“法官讲坛”开讲。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主任许建峰通过视频方式,向全区法院干警讲授“区块链技术在法院的应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在家院领导及高院机关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讲坛。

  区块链技术在司法领域的有效运用,有助于打破传统司法工作的信用和安全限制,进一步实现现代科技与法院工作的深度融合,优化流程,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智慧法院。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宁夏高院党组高度重视司法区块链技术在法院的应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块链技术重要指示,进一步推进宁夏智慧法院建设进程,在最高法院信息技术中心大力支持下,以“区块链技术在法院的应用”为主题的第二期“法官讲坛”顺利开讲。

  

  许建峰主任从信息技术的发展、区块链技术概述、法院司法链平台建设、司法链平台的应用、未来发展展望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讲授。聆听许主任讲座后,干警们对未来信息技术的发展充满期待,对深入推进宁夏智慧法院建设充满信心,纷纷表示要积极主动运用好通过区块链技术建立的诉讼风险智能评估系统、电子卷宗管理系统、文书智能编写系统、远程指挥系统等,确保司法区块链技术在宁夏法院落地生根。

  

  “法官讲坛”是宁夏高院全力打造的提升司法业务能力的品牌,此次创新开讲方式,特别邀请最高法院专家进行授课,并采取最高法院、高院、中、基层四级法院视频方式进行,进一步提升和扩大了“法官讲坛”的质量和品牌影响力。

  

  各中、基层人民法院、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讲坛。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