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对王正彪等七人涉恶案件二审宣判
2020-04-28
2020-04-28 18:08:00

  本网讯(李玉叶)2020年4月27日,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王正彪等七人犯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一案通过远程视频方式进行二审宣判。

  一审法院审理查明,2010年至2017年期间,被告人王正彪在熟知永宁县闽宁镇地情、民风的情况下,通过放高利贷攫取经济利益,在闽宁镇形成一定的影响力,并纠集李军、马彦兵,采用殴打、威胁等暴力手段,先后实施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犯罪,形成恶势力团伙。该恶势力团伙在闽宁镇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一审法院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和所具有的量刑情节,依法判处王正彪犯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对被告人马彦兵、李军等六名被告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至一年六个月不等的刑期,并处罚金。一审宣判后,马彦兵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

  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上诉人马彦兵与原审被告人王正彪、李军的行为符合恶势力的认定标准,应当认定为恶势力团伙。原判认定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遂依法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终审裁定。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