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高院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任务
沙闻麟强调切实担负改革责任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2020-04-27
2020-04-27 18:04:00

  

  本网讯(赵霞)4月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会议强调切实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改革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司法责任制改革是司法体制改革的核心内容,是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意见》明确了改革的任务书、施工图和时间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是当前人民法院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全区各级法院要充分认识《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对标中央要求,咬定目标任务,聚焦短板弱项,久久为功、持续用力,确保改革向纵深推进。要准确把握改革的科学方法,抓住改革重点,突出特色亮点,结合宁夏法院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创造切实管用、富有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宁夏经验。要切实增强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争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主动肩负推进改革的主体责任,积极争取党委重视、政府支持、部门配合,凝聚起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把推进改革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的试金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主动认领任务,做到不推脱、不畏难、不松劲。要加强领导,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跟进督导,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在宁夏法院落地见效。

  会议集中一天的时间,逐条逐项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的具体措施。将《意见》内容细化为95项具体任务,分解到10个具体承办部门。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