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2020年全区法院法官入额遴选笔试开考
2020-04-27
2020-04-27 17:58:00

本网讯(殷冰)4月25日,全区法院法官入额遴选笔试在银川举行,来自全区27个法院的184名法官助理参加了考试。自治区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主任张学武和自治区政法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场巡视。

 

  遴选笔试综合检验应试者政治素养、职业道德、办案能力和应用法律法理分析研判案件能力。在自治区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的领导下,自治区法官遴选笔试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落实具体工作,从筹划准备、组织领导、纪检监督、任务分工、考场安排、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全部工作流程强化疫情防控,分设自治区高级法院审判区、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西区两个考场,要求笔试人员考试全程佩戴医用口罩,凭准考证、“我的宁夏”APP健康码,经登记核实、体温检测、皮肤消毒后入场,明确体温异常者不得参加考试,座次安排上拉大安全间隔距离,确保遴选笔试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此次遴选笔试是全区法院2020年法官入额遴选程序第三个环节,在前期的遴选资格初审、复审工作中,自治区法官遴选委员会和全区各级法院坚持以精准识别法官资格条件和能力素质为工作目标,充分发挥法院党组总体把关作用和自治区法官遴选委员会专业把关作用,按照“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分类组织实施,最终27名审判员顺利进入考核考察加面试环节,184名法官助理顺利进入笔试、考核考察加面试环节。下一步自治区法官遴选办公室将按照《全区法院2020 年法官入额遴选工作方案》计划,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后续遴选环节组织工作,将能办案、会办案、办好案的优秀人员遴选到员额法官队伍中,为提高全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水平、提升司法公信力提供人才支持和组织保障。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