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高级法院与各评估行业协会召开座谈会
推动宁夏委托评估专业技术评审工作规范开展
2020-03-27
2020-03-27 18:20:00

  本网讯(郝金秀)近期,为全面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确定财产处置参考价若干问题的规定》和《人民法院委托评估专业技术评审工作规范》,推动我区委托评估专业技术评审工作,高级法院执行一庭会同技术处与宁夏资产评估协会、宁夏房地产评估协会、宁夏土地估价师协会相继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就开展委托评估专业技术评审工作以及建立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进行了讨论。

  座谈会上进一步明确,各评估行业协会依法规范人民法院委托评估专业技术评审工作,制定本行业专业技术评审细则,建立省级专业技术评审人员名单库,完善监管制度做好入库和除名工作,确保专业技术评审公开、公平、公正、高效,维护当事人、利害关系人的合法权益。

  座谈会还就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与评估行业协会联系沟通进行了讨论,明确建立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指定各评估行业协会与高级法院日常工作联络人。

  座谈会的召开有力于进一步推动我区委托评估专业技术评审工作依法规范开展;有力于进一步解决执行案件确定财产处置参考价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力于进一步完善执行程序,保障当事人、利害关系人的合法权益。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