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高院党组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
2020-03-19
2020-03-19 19:07:00

  本网银川3月19日电(记者 赵霞)3月1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专题听取意识形态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全区法院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强调,人民法院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层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为实现审判体系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三地”法院提供强大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会议认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是恪守我们党的性质、巩固党的团结统一的必然要求,是坚持正确发展道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是铸牢全体人民共同思想基础、凝聚团结奋斗强大精神力量的必然要求,是坚定文化自信,保证文化建设正确方向,更好担负新时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

  会议指出,人民法院作为国家重器和专政机关,在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占领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发出正面声音,引领社会价值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的深刻含义,引导法院干警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动摇,不断巩固法院干警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凝聚法院干警的精神力量,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法治领域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司法效能,实现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构筑法治精神、法治价值和法治力量。

  会议强调,要着眼为党和国家立心,持续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区法院和广大干警中入脑入耳入心、落地生根。要着眼为美丽宁夏立志,大力宣传宁夏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宁夏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和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和坚强可靠司法保障的生动实践。要着眼为“三地”法院立信,围绕“保稳定,促发展,提质效”工作主题,聚焦“三地”法院建设目标,大力宣传宁夏法院推动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体系,全面提升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能力,主动营造高质量发展环境和司法环境,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法律仗,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生动实践。要着眼为先进典型立传,大力宣传各级法院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警在抗击疫情斗争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实践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要着眼为媒体宣传立善,准确把握媒体新闻传播规律、善待媒体、善用媒体,提高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通过媒体宣传,全面展示宁夏法院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维护公平正义的良好形象。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