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切实走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长征路为宁夏“三地法院”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2020-03-17
2020-03-17 17:56:00

  

  本网银川3月17日电(记者 赵霞)今天,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19年全区法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区法院要勇于自我革命,坚决扫除司法领域魑魅魍魉,切实走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的“长征路”,为宁夏“三地法院”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法院要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加强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法院队伍,引导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性”、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主观改造,补足精神之钙。全区各级法院要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组织干警经常性开展初心使命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从政的头等大事,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修养,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要完善体制机制,扎牢制度笼子。坚持把司法权纳入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全面落实党领导下的司法责任制,坚持放权和监督相结合,严格落实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的各项规定,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篱笆;进一步完善执纪执法贯通,深化各类监督的及时性、针对性、有效性和约束性,织密制约权利运行制度“笼子”,确保司法权始终沿着正确轨道运行。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坚持对腐败行为露头就打,保持高压震慑。要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司法腐败,坚决清除法院队伍中的害群之马,保持“不敢腐”的惩治震慑,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机关氛围。全区法院纪检监察队伍要提升斗争本领,更加积极主动投身到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去,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和司法体制改革新要求。要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在讲政治、守纪律、明规矩上走在前作表率,坚决杜绝“灯下黑”,坚定不移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各级法院要奋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靠得住、信得得过、能放心的法院铁军,为宁夏三地法院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会上,书面传达了中纪委、区纪委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帆传达了中纪委《关于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张坚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党组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劲松总结了高院纪检监察组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田斌宣读了《全区法院系统专项教育整顿工作方案》。

  

  会议邀请自治区纪委监委领导莅临指导,高院院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员额法官、廉政监察员,中、基层法院,银川铁路运输法院院领导、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