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金凤区法院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笃定目标全面发力 知难而进再创佳绩
2020-03-13
2020-03-13 18:18:00

  

  本网讯(陈荣武)今天,金凤区法院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议传达学习银川市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对2020年度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总结指出,2019年金凤区法院笃定“三地”法院建设目标,坚守首府法院“三首”职能定位,三军用命、将士同心,迎难而上、奋力赶超,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推动金凤区法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创造了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一是审判执行中心工作取得新进步;二是法院政治建设迈上新台阶;三是维护安全稳定作出新贡献;四是改革创新迈出新步伐;五是锻造过硬队伍取得新成效。

  会议认为,2019年的金凤奇迹,主要是四个方面的经验:一是笃定目标,科学规划,谋定后动,顽强拼搏,化不可能为可能;二是院庭长走在前做表率,将有必死之心,士无贪生之念,打造团结一心、共同奋斗、荣辱与共的干警队伍;三是善于总结、善于学习,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改革创新不止步;四是坚守一种老实干事、踏实干事的法院精神,尊重老实人、爱护干事人、培养干事人。

  会议指出,2020年金凤法院面临十个方面的严峻挑战:一是案件增长不可逆,年度受案预计将超过35000件,办案压力前所未有;二是受疫情影响,人员选调、人员招录等工作受拖延,难以及时补充到位;三是松一松歇一歇的心理有所抬头,前松后紧、结案不均衡的问题依然存在;四是政法铁军建设还需全面从严;五是司法环境日趋复杂,办案风险点低;六是智慧法院建设仍需提升;七是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等重点改革任务亟待推进;八是审判质效与兄弟法院之间差距明显,提升质效还需付出更大努力;九是年轻法官多、年轻助理多、年轻书记员多,司法能力提升需长期坚持;十是受疫情影响而发生变轨的风险亟待深入研判。

   

  会议强调,坐、等、靠、要不是我们的风格,坚定前行、努力奋进、搏击长空才是金凤身姿!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2020年,金凤区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区法院总体工作思路和全市法院总体工作目标,以“三地”法院建设为目标,以“保稳定,促发展,提质效”为主题,刻定“三首”职能定位,强化服务大局责任担当,聚焦司法为民主责主业,紧盯提质增效关键环节,全力锻造过硬法院队伍,确保全院各项工作再创佳绩。会议要求,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政治站位再提高,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强化,刑事审判上台阶;司法改革再深化,向改革要新动力;政法铁军再强化,全面提升战斗力。

  会议对综合办公室、立案庭、审判管理办公室等3个先进集体、唐娣娟等十佳法官、王强等优秀执行法警、张洪波等优秀法警、杨晓艳等优秀法官助理、马丽梅等优秀书记员、陈守凤等先进工作者、马俊川等优秀人民陪审员、王冰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李雅菲等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马君平等改革创新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