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
沙闻麟:提高依法防控能力 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20-02-25
2020-02-25 18:29:00

  本网讯(陈小宁)2月24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等会议精神。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强调,全区各级人民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讲话和中央、自治区党委相关会议精神,巩固成果、扩大战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司法保障。

  沙闻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历史担当和崇高使命,为下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目标方向。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区各级法院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依法防控。

  沙闻麟强调,全区各级人民法院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上,坚定信心,从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宣传好党的政策、国家法律、典型案例、先进事迹,更好凝聚各方力量。

  沙闻麟要求,全区各级人民法院要树牢法治思维、强化全局观念,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司法审判的关系,依法严惩扰乱医疗秩序、防控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高度关注疫情形势新变化新情况,做好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等可能带来的矛盾纠纷的司法应对、及时化解、定分止争,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树牢辩证思维、强化长远眼光,进一步加强诉源治理和两个“一站式”建设,加强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为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提供宁夏法院方案、贡献宁夏法院智慧。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规矩,注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考察和识别干部,着力建设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