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法院积极投身疫情联防联控一线
众志成城 尽锐出战 全力以赴
2020-02-13
2020-02-13 17:55:00

  本网讯(马长保 卜昌华)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宁夏三级法院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贯彻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积极投身疫情联防联控一线,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彰显担当。截止2月10日,共有2438人参与一线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累积出动12276人次,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得到了自治区党委陈润儿、张韵声等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

  党员领导干部主动请缨参战。五市中院及辖区基层法院的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请战参加一线疫情防控,普通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报名参加,分别组建了战地临时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队、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分队、老党员模范先锋岗等临时组织,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具体工作。

  深入社区基层参与排查联动。主动对接、积极配合所在地的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服从当地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统一工作安排部署,包社区、下乡镇,舍小家、为大家,参与设卡现场检查、入户信息登记、返工人员摸排、紧缺物资运输、全面消毒消杀等工作,涌现出了许多感人故事。

  危险时刻凸显担当。发扬法院干警“尖刀”作风,不惧危险多次参与急难险重任务。其中,银川市中级法院6名干警组成抗疫“特战队”,进驻银川市集中监督性医学观察点新华联瑞景酒店,开展14天全封闭工作,昼夜履职,圆满完成了任务。

  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制定工作意见、下发通知要求,指导全区法院依法严惩利用疫情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行为,快立快审快结医疗损害责任纠纷等与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件,支持监督政府依法全面实施疫情防控措施,依法审慎采取强制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建立安全快捷的信息化审判工作新模式,通过网上立案、网上开庭、网上调解等信息化手段,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安全的诉讼服务。

  防疫法治宣传同时跟进。充分发挥法院警用车辆“小喇叭”优势,深入社区街道、村组农户,巡回广播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通知倡议,防止人群聚集,维护社会秩序,提升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深入市场一线开展《关于办理妨害预防、控制突发传染病疫情等灾害的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宣传工作,倡导广大经营人员诚信经营,不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不哄抬物价,维护正常生产销售秩序。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