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高院一篇论文喜获全国法院二等奖
2020-02-10
2020-02-10 17:50:00

  本网讯(马磊)近日,自治区高级法院司法技术管理处杨晓春同志撰写的论文《宁夏法院案件鉴定评估质效问题的调研分析》在全国法院司法技术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此次评选活动,全国各级法院共推荐报送386篇司法技术优秀论文,经过初评、复评、终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2篇、二等奖22篇、三等奖34篇、优秀奖22篇。

  近年来,特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高级法院司法技术管理处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以“大调研”促进工作大规范、大提升。先后调研并制定出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对外委托备选专业机构备案管理办法(试行)》《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提高案件疑难复杂事项鉴定质效的指导意见(试行)》;牵头多机关座谈调研并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涉黑涉恶案件技术证据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规范罪犯交付执行前暂予监外执行医学诊断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调研并编制《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法院企业破产案件社会中介机构管理人、强制清算案件清算组社会中介机构成员册》,探索法院委托备选专业机构备案登记和动态管理机制,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技术证据和“打财断血”,配合贯彻实施“清理僵尸企业”重大战略举措,规范罪犯交付执行前暂予监外执行医学诊断等工作,多次受到最高法院业务主管部门的表扬和人民法院报、法制日报等主要媒体的宣传报道。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