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高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中央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2020-01-27
2020-01-27 12:55:00

  1月27日大年初三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迅速进入紧急战时状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定不移把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沙闻麟指出,全区各级法院要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磨刀石”和“试金石”,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一次具体行动和政治历练,作为是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重要职责和任务,加强统一领导、统一高度、统一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沙闻麟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严格落实责任,迅速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本着对人民群众、对干警、对单位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盯“防、控、治”三个环节,按照“三个全面”“四个决不”“五个凡是”等要求,严防严控、群防群控,提升防控措施的精准性、有效度和覆盖面。要认真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对疑似及确症病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不留一个死角和盲区,坚决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哄抬物价、制售假劣产品、贩卖野生动物、散播不实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正常社会秩序。要加强舆论引导工作,及时解读、宣传有关疫情防控政策,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和广大干警自我防护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要强化属地管理,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信息每日“零报告”制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数字准,对缓报、瞒报、漏报的要严肃追责,确保及时消除疫情隐患,及时做出安排部署,及时落实责任。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拿出斗争本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自治区高级法院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以沙闻麟院长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高院紧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相关措施进行再严格、对相关要求进行再提醒,对相关措施进行再落实,并对全区法院干警出省情况进行详细摸底,制定了防控预案,坚决防止疫情扩大、造成不良后果,在全区法院形成齐抓共管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