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自治区高级法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全区两会中央政法工作会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精神
强调建设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法院队伍
2020-01-21
2020-01-21 17:46:00

  本网讯(赵霞)1月2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和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最高法院、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抓好统筹结合,努力建设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推进“三地”法院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提供更高标准、更好质量、更实效果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沙闻麟指出,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和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简称自治区“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 “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新宁夏关键之年,贯彻落实自治区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自治区高级法院工作报告》在会上获得全票通过,在宁夏法院历史上、在全国法院范围内也是唯一的。成绩来之不易,是各级党委正确领导、人大有力监督、政府大力支持、政协民主监督,全区各级法院干警努力奋斗的结果,是人民代表对法院工作理解、支持的结果。

  沙闻麟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好、领会好、贯彻落实好自治区“两会”精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紧紧依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遵循,始终做忠诚党的事业的老实人;紧紧围绕执法办案这个根本任务,始终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行动者;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始终做推动“三地”法院建设的实干家。

  沙闻麟指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政法工作和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会议,为我们谋划好2020年全区法院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沙闻麟要求,全区各级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郭声琨书记、周强院长、陈一新秘书长讲话精神。要牢牢把握司法的政治性,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司法的法律性,完善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牢牢把握司法的社会性,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司法的人民性,不断深化司法为民实践;牢牢把握司法的专业性,确保法院队伍又红又专,努力为实现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目标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