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沙闻麟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和大新人民法庭
自治区高级法院开展2020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0-01-20
2020-01-20 19:19:00

  

  本网讯(苏兆春 刘丹琼 陈小宁)1月20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前往高院离退休生活困难老党员代表家中、银川市兴庆区法院大新法庭走访慰问送上新春问候,表达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对全区法院全体干警的关心、关怀之情,并向全体干警致以新春祝福。

  

  “您今年高寿?孩子们都在哪上班?身体可好?……今年,我们宁夏法院工作报告在人代会上全票通过 ,在宁夏、在全国都是唯一的……。”沙闻麟来到83岁高龄的高院退休干部任清安家中,亲切询问生活情况、身体健康情况,通报法院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感谢离退休老干部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叮嘱老干部注意保重身体,代表高院党组祝全体离退休老干部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勉励他们继续关心、支持法院工作。

   

  沙闻麟走进兴庆区法院大新法庭,在立案窗口躬身询问立案情况、坐在电脑前查询案件办理情况、走近当事人身旁询问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全面详细了解了大新法庭的收、结案情况、干警生活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法庭的工作,鼓励干警们继续努力工作,并代表高院党组通过他们向全区法院干警致以新春祝福。

  沙闻麟强调,人民法庭是人民法院的最基层单位,既处在司法为民的最前沿,也处于化解矛盾纠纷的第一线,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中具有独特作用。人民法庭要充分发挥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进一步创新司法为民举措,积极探索符合审判规律、简单便捷的司法为民方式、方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大新人民法庭管辖区域由大新、掌政、通贵三个乡镇及石油城燕鸽湖基地、银古路、丽景街街道办事处部分社区组成,辖区人口20余万。2019年,大新法庭审理各类民事案件1510件,结案1411件,结案率93.44%,另有诉前调解案件239件,案件调撤率63.36%。先后获得“全区人民法庭工作先进集体”、“兴庆区模范单位”等荣誉,法官路继荣获“最美银川人”、“银川市优秀法官”等荣誉称号。

  临近春节,根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制定的《2020年春节前慰问活动实施方案》,自治区高级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走访慰问了基层派出人民法庭代表、共建单位困难户代表、高院机关和铁路运输法院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高院机关退休老干部职工代表、高院机关无退休工资生活困难遗孀、全区法院生活困难干部职工代表、扶贫点老党员、困难群众及退役军人代表等。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