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高院召开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通报会
沙闻麟要求进一步提升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2020-01-03
2020-01-03 17:50:00

  

  本网讯(吴奎)1月3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高级法院机关离退休干部法院工作情况通报会。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努力拓宽为老干部服务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提升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田斌主持了会议,高院院领导和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沙闻麟强调,老干部要永葆保持政治本色,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的先行者和践行人,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现身讲解员,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党员在党员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中的传帮带作用,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助力全区法院事业再上新台阶。

  沙闻麟指出,老干部要积极发挥余热,传承发扬“退休不退色,离岗不离党”光荣传统,坚持“老而不敢忘忧国”的热情和信念,主动亮明党员和法院身份,参与社区管理,主动调处纠纷,积极化解矛盾,推动诉源治理,缓解法院办案压力,传播法院好故事。

  沙闻麟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在联系和服务老干部工作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具体工作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政策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努力提升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通报指出,2019年全区法院以“防风险、护公正、迎大庆”为主线,紧盯打造“三地”法院目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切实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9年,全区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82840件,同比上升17.25 %,总体呈现出受案数、新收数、结案数上升,结案率下降“三升一降”态势。先后涌现出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全国法院刑事审判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全国涉军停偿”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会上,离退休干部服务处党支部书记马文庆代表离退休干部发言。会后,老干部们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开展了摸鼻子、吹蜡烛等庆新年游艺活动。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