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驻高院纪检监察组听取高院机关各部门(庭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落实情况
2019-12-23
2019-12-23 18:14:00

  

  本网讯(刘学仁)2019年12月18日至20日,高院党组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高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劲松同志带领纪检监察组、监察室全体干部听取高院机关24个部门(庭室)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落实情况汇报,并就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座谈。

  

  王劲松组长对高院各部门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通过建立责任清单、层层签订责任书、约谈提醒、责任考核等方式,着力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传导机制,倒逼责任落实,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持之以恒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严格落实中央、自治区和人民法院各项廉政制度规定和高院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要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组织,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重大事项、配偶子女从业等情况;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了解掌握干警的工作情况、家庭状况和兴趣爱好,经常性地开展谈心谈话,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积极引导广大干警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将严管厚爱要求落到实处。

  高院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开展日常监督教育、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管理、廉政风险防控以及廉政监督员职责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2020年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计划和下一步打算。

  王劲松组长还通报了2019年全区法院干警被各级纪委监委立案审查调查的情况,并结合具体的案件做了深刻的剖析,指出当前全区法院系统的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而复杂,反腐败斗争的脚步一刻不能停歇,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永远在路上。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