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高院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19
2019-12-19 10:05:00

  

  本网讯(赵 霞)12月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宁夏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掀起持续学习热潮推动审判执行工作。

  

  沙闻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和显著优势。全区各级人民法院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努力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

  沙闻麟指出,要保持政治定力,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决定》从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战略目标和重大任务出发,聚焦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从13个方面部署了需要深化的重大体制机制改革、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法院要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放在首要位置,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落到实处。要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放在重要位置,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积极推进法治领域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把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放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平安宁夏。

  沙闻麟要求,要增强政治自觉,掀起持续学习热潮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区各级法院要准确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践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要求,迅速掀起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高潮。各级法院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宣讲辅导,积极为普通党员、分管领域、基层联系点宣讲全会精神。各级法院党组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确保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都按制度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升宁夏法院审判能力和审判体系现代化结合起来,与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加强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三地”法院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激发全区法院广大干警执法办案的政治热情和工作担当,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执法办案的实际成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再次研读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定》的说明,3位院领导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