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高院党组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2019-12-06
2019-12-06 18:24:00

  本网讯(马 荣)12月6日下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强调全区各级人民法院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沙闻麟指出,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制度轨道上推进新时代宁夏各项工作科学发展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陈润儿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就宁夏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项重点任务作出具体部署,既体现中央要求、也符合宁夏实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法院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举措。全区各级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责任、提升政治能力,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三个着力”,守住“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求,努力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沙闻麟要求,全区各级人民法院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统筹结合、全面落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狠抓审判执行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个一站式”建设、司法体制改革、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效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提升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为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更加高效的司法保障和司法服务。要夯实根基、固化制度,不断健全与新时代宁夏法院发展相适应的审判权力运行机制。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始终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放在首要位置,以司法体制改革为抓手,力争形成一批成熟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和机制,为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提供制度支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