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高院学习贯彻扫黑除恶相关会议精神
强调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坚决打好扫黑除恶法律仗
2019-11-14
2019-11-14 09:03:00

  本网讯(赵霞)11月1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自治区2019年第29次常委会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回头看”自治区反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决打好扫黑除恶法律仗。

  沙闻麟指出,全区各级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在思想认识上再发力,充分认识、准确把握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时间更加紧迫的阶段性特征,把专项斗争融入到社会治理体系中,进一步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审理好在全国、全区有重大影响的案件,各级法院的院庭长要亲自主审大要案,坚持依法从严原则,加大打财断血力度,严把案件证据关、事实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确保扫黑除恶法律仗打出力度、打出声势、打出权威。要加强与相关政法单位的沟通协调,做好相关案件的复查、复核工作,坚持事实求是、有错必纠,无论涉案时间多久、涉案人员多少,该纠正的要纠正,该问责的要问责,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保持扫黑除恶工作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切实担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责任,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在依法快审快结上下工夫,对重点案件进行定点督导,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坚决打好扫黑除恶“法律仗”,推进全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