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全区法院行政审判业务座谈会召开
2019-11-05
2019-11-05 18:16:00

  

  本网讯(金芳)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精神,11月1日,全区法院行政审判业务座谈会在吴忠中院顺利召开。自治区高级法院副院长贺耀、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仁,高院行政审判业务骨干、各中院及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法院分管行政审判工作的院领导、行政庭负责人及部分法官等参加座谈。

  会议对前三季度全区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态势进行剖析、通报和讲评,组织讨论了《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对行政诉讼中相关案件法律适用问题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形成了统一意见。与会各院就完成年初高院党组提出的今年各项指标不低于去年的目标作表态发言,并就如何提高我区行政审判质效建言献策,在加强行政审判培训力度、继续深化集中管辖改革、加强与行政机关沟通协调力度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建立行政案件调解机制平台、配强基层行政审判力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贺耀要求,全区法院行政审判人员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司法能力,结合审判实际坚持边学习、边总结、边研究,在办案中积累经验,在学习中提升自我,在研究中增强理论修养,努力建设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行政审判队伍。要加强沟通,深化“院府”良性互动,加强与各级行政机关、司法行政等部门联系沟通,关注征收、拆违等突出领域的行政争议实质解决,关注群体性案件的协调化解,减少程序空转,切实保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确保争议实质性化解。要积极统一类案法律适用标准,减少因法律适用问题被上级法院发改的情况,努力提高行政审判质效。要提振精神,充分认识目前我区行政审判面临的严峻形势任务,坚持从严精准管理,科学合理安排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履行审判职责,完成好年底各项结案任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行政诉讼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