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彭阳法院智能留言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2019-11-05
2019-11-05 18:14:00

  

  本网讯(罗志军)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持续推进“智慧法院”和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要求,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司法需求,彭阳法院积极安装部署了智能法官留言系统,并于10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该院智能法官留言设备摆放在一楼诉讼服务大厅,设备屏幕上清晰的显示着所有员额法官的姓名、庭室、职务等信息。当事人可根据案件沟通需要,只需在设备上选择需要联系的法官,扫描身份证实名认证后,通过输入文字、录入语音、录制视频三种方式实现给案件承办法官留言,根据提示提交成功后,法官则会第一时间在手机微信上收到当事人的留言内容及联系方式,以便法官及时与之取得联系。另外,当事人也可关注彭阳法院微信公众号后进入“法官留言”小程序留言。

  

  近年来,彭阳法院法官办案数量居高不下且不断上升,“案多人少”矛盾突出,有时候因法官开庭、调解和出差等原因无法与当事人保持有效联系。智能法官留言系统的出现,为法官和当事人之间架起了一座零障碍沟通的桥梁,既不耽误双方工作,又能快捷、灵活地完成信息交流,避免了当事人因联系法官而来回奔波,减少了当事人诉累,彰显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司法服务理念,在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的道路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