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高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5
2019-11-05 08:59:00

  

11月4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召开党组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图为会议现场

  本网讯(马 荣)11月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大力加强新时代宁夏法院工作,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提供坚强可靠法律服务与保障。

  沙闻麟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会议。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切实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区各级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加强新时代宁夏法院工作,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提供更加坚强可靠的法律服务与保障。

  沙闻麟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不断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握属性、明确方向,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突出政治建设,牢牢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定(讨论稿)》的说明结合起来,与《公报》精神结合起来,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结合起来,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入行。要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整改落实和第二批部署推进工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人民法院党的建设的永恒课程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推动各级法院党的组织永葆先进性、纯洁性。

  沙闻麟要求,全区各级法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审判执行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推动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深化改革、加强创新,始终把司法体制改革与智慧法院建设作为“车之两轮,鸟之两翼”,加快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认真开展“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专项执行行动,聚焦“三地”法院建设,更加注重运用“大治理”理念,着力提升人民法院工作的现代化水平。要严管厚爱、强基固本,始终把健全完善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作为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制度保障,切实落实保障干警依法履职各项政策,着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