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向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汇报会精神
2019-11-05
2019-11-05 08:57:00

  本网讯(马 荣)11月4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回头看”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作汇报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沙闻麟强调,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压实整改责任,积极主动配合中央督导组做好“回头看”工作,掀起新一轮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势。

  沙闻麟指出,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回头看”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作汇报会,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深挖整治到长效常治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对“回头看”工作进行了部署,全区各级法院、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迅速部署推动,压实整改责任,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任务整改到位,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的实效。

  沙闻麟要求,全区各级法院要保持政治定力,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筑牢打赢专项斗争的思想自觉,坚决杜绝“过关”思想、“交帐”心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的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聚焦重点难点,准确把握专项斗争新阶段新任务,将“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作为主攻方向,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依法严惩,着力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促进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全力以赴配合中央督导“回头看”,并以此次督导“回头看”为新起点,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深挖整治,谋划长效常治,在压力传导、深挖彻查、综合治理、夯实根基、建章立制、宣传发动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始终保持专项斗争的强大攻势。

  自治区工作汇报会上对全区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截至10月31日,全区法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审审结涉黑涉恶案件65件690人,二审审结42件489人;对银川市纳金宝涉黑案、石嘴山市徐风祥涉黑案等社会关注度高的典型案件庭审现场进行网络直播,观看人数累计超过500万余人次。自治区高级法院牵头制定《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证据收集、固定、审查指引的规定(试行)》《关于进一步做好涉黑涉恶案件技术证据工作的若干意见》,进一步统一裁判尺度,规范证据收集、固定和应用。紧盯中央督导组交办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通过提级办案、指定管辖、异地查办、限期办结等方式,分类施策、一查到底。“打财断血”精度持续聚焦,各级审判机关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沟通协调,把“打财断血”与“执行攻坚”紧密结合起来,推进涉案财物加速执行。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