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最高人民法院张述元副院长考察指导宁夏高级人民法院审判法庭及辅助综合用房项目建设情况
2019-09-06
2019-09-06 20:43:00

  

张述元副院长听取宁夏高院沙闻麟院长项目情况汇报

  本网讯(谢志泉)9月3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述元同志利用到银川参加西部战区涉军维权工作会议之际,专门到宁夏高级人民法院实地考察指导我院审判法庭及辅助综合用房项目建设情况。

  张述元副院长在实地考察项目建设选址,听取宁夏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同志关于项目筹建和推进情况汇报后,对宁夏高院党组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协调租赁办公用房防范安全风险,千方百计争取审判法庭及综合辅助用房整体迁建工作给于充分肯定,向项目成功获批表示祝贺。

  

张述元副院长精心指导项目建设功能与结构设计

  张述元副院长指出,近年来,宁夏高级人民法院案件受理数量持续增长,审判法庭及配套业务用房严重不足,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司法事业发展,难以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现实需要。开展宁夏高院审判法庭及辅助综合用房项目建设,是提升宁夏法治形象的重要体现,是推进司法能力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基础保障。

  张述元副院长要求,宁夏高院审判法庭及综合辅助用房建设要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为引领,以两个“一站式”建设、智慧法院建设、落实司法职业保障机制建设为抓手,在深入研究新时代司法审判工作特点和规律,充分了解人民群众对司法服务愿望和诉求的基础上,高起点规划、高标准管理、高质量建设。宁夏高院党组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积极破解建设难题,统筹推进项目实施,确保建设质量、建设进度双保证,全面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设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的优质工程、为民工程、廉洁工程。今后,最高院将在政策、经费方面持续加大对宁夏高院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

  沙闻麟院长对最高院及张述元副院长对我院建设项目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宁夏高院党组将按照自治区批复意见和最高院要求,制定实施计划、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工,建设优质工程,以项目建设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和司法为民服务能力水平,推动宁夏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高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学军同志陪同考察。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