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石嘴山府院联席座谈互通提升工作
2019-09-04
2019-09-04 18:05:00

  本网讯(尤俊涛)近日,石嘴山市人民政府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联席会议,互通工作情况,介绍、听取石嘴山两级法院近三年来行政审判基本情况及在平等保护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并就更好的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畅谈意见建议。石嘴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郁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副市长、公安局长张虎,中级法院院长陈大威等出席会议。

  李郁华对石嘴山两级法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希望以此次联席会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府院联动,密切沟通协作,努力推动人民满意政府建设。李郁华说,法治政府是责任政府,是改革政府,是服务政府,是诚信政府,是廉洁政府,必须不断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完善司法审判、行政检查与行政执法监督协作机制,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营商环境建设。要树立统筹思维,坚持协作配合,积极支持法院依法行使审判权,发挥府院联席会议的制度作用和互动效应,推动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让营商环境更具公信力。要全力支持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在基础建设、经费保障、破产案件审理机制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法院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陈大威表示,全市法院要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全面落实此次联席会议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树牢服务保障理念,紧盯两个“一站式”建设和“三地”法院建设目标,主动融入市委中心工作,找准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解机制,努力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共同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还部署了“僵尸企业”破产重组等工作。石嘴山市财政局、司法局、国土局、住建局、人社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