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9-02
2019-09-02 21:11:00

  

  8月30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 、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赵银祥、成员王平选,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马旭阳到会指导。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会议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高院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专题交流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系统梳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沙闻麟代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作检视剖析,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检视差距,深刻剖析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的根源,从加强理论武装、加强党的建设、树牢群众观点、推动法院工作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努力方向和21项改进措施。沙闻麟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剖析,并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赵银祥在指导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高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和会议召开情况,希望高院党组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统筹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和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指导中、基层法院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赵银祥、成员王平选,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马旭阳到会指导。

  沙闻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初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司法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提高思想自觉,勇于担当作为担负使命。要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长期思想自觉,准确定位司法工作围绕中心、服务保障大局职能,在审判执行工作实践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在化解矛盾纠纷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壮筋骨长才干,锤炼出负重前行、担当作为的“硬脊梁”“宽肩膀”,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要提高行动自觉,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实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的各项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领导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紧密结合法院党的建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解决执行难、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破解案多人少矛盾、加强两个“一站式”建设和“三地”法院建设等重点难点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狠抓整改落实不放松,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推动法院实际工作上,体现到推进“三地”法院建设上,为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可靠的司法保障。

  中基层法院院长代表、高院退休老干部代表、党外人士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干警代表列席了会议。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
【编辑】:马杰
【来源】: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