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法院推进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沙闻麟:提高政治站位 压实整改责任 确保取得实效
2019-08-29
2019-08-29 09:15:00

  本网讯(陈小宁)8月28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区法院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对标对表中央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对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切实把落实中央督导反馈意见转化为提升工作成效的具体行动,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全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出席会议并讲话

  沙闻麟指出,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来宁督导,是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次“实地检阅”。认真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既是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也是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机遇和必须担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区各级法院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要高度重视、照单全收、坚决整改、确保实效。

  沙闻麟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持把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把落实整改措施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具体行动,集中精力强弱项、补短板,全力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沙闻麟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压实整改责任,全力抓好中央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各级法院主要负责同志要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地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深入工作一线抓指导,亲力亲为抓整改,重点案件要包案督办,重大问题要亲自过问,要对照反馈问题迅速细化整改方案,明确任务清单和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挂图作战、明确时限、倒排工期,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做到反馈问题全部清零、整改任务全部见底。要强化督查问责,对照整改方案加强督导检查,及时跟踪掌握整改进展,对重点案件、重要问题要督进度、督成效,查责任、查作风,扎实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

  沙闻麟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坚持依法严惩,推动扫黑除恶实现常态长效。坚持紧盯案件审理,依法从快严惩涉黑涉恶犯罪,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既不拔高也不降格,真正做到依法依规、宽严有据、罚当其罪,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要着力打伞破网,严肃惩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坚持把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作为惩治重点,紧盯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加快核查进度,坚持做到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结论正确、查深查透、见人见事。要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全面起底,坚决落实“一案三查”,坚决做到“三个倒查”,坚持刀刃向内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持“打财断血”再加力,坚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要加强综合治理,推动基层治理不断完善。要坚持全面从严管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果,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及领导讲话精神,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作表态发言。

  

主会场一角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银川铁路运输法院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扫黑办全体干警、刑事审判庭庭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中、基层人民法院院领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刑庭庭长等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