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惠农法院出台《意见》规范司法建议
2019-08-22
2019-08-22 18:57:00

  本网讯(吴云霞、李郁垚)近日,石嘴山市惠农区法院从有效解决当前司法建议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入手,制定了《关于加强和规范司法建议工作的意见》。

  《意见》共27条,包括总体要求、适用范围、形式内容、制作发送、跟踪落实、管理保障六个方面的内容。对提出司法建议的情形、司法建议的形式、格式以及内容的科学性、合理性、语言的规范性作出明确要求,对起草、签发、备案、送达、跟踪、归档等环节进行了规范,同时对司法建议的日常管理机构职责、培训、经验交流、奖励机制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

  《意见》的制定与实施,将为切实增强司法建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更好地延伸和发挥审判职能打下良好基础,使司法建议在积极促进有关单位科学决策、改进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法治惠农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