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兴庆法院微电影《家和》荣获全国法院提名奖
2019-08-22
2019-08-22 18:56:00

  本网讯(金俊婷)8月21日,全国法院第六届十佳微电影微视频评选颁奖活动在呼和浩特市举办,兴庆区法院受邀参加。该院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家和》荣获十佳提名奖,是宁夏唯一获此奖项的法院,这也是该院获得的第二个微电影方面的全国奖项。

  微电影《家和》根据该院家事合议庭审判长丁秀琴的真实事迹改编而成,取材于真实案例,由兴庆区法院干警本色出演,影片全长20分钟。剧中,用三个家庭的小故事还原了家事法官办案过程和生活状况,讴歌了法官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体现了法官的办案智慧和利民情怀,同时也生动地反映了当前的审判工作和社会问题。全片人物个性丰满,情节紧凑,贴近生活,为群众了解法院工作提供了崭新的视角。

  据悉,自2016年建立家事审判专业化合议庭以来,兴庆区法院充分发挥家事审判的诊断、修复、治疗作用,主动延伸家事审判职能,建立妇女儿童维权绿色通道,建立专业化人员参与家事调解、家事调查、心理疏导等审判模式。并将加强法治宣传、弘扬和谐家风作为重要工作,通过微电影、微信公众号、典型案例、社区知识讲座等多种方式扩大家事审判品牌的辐射面和影响力,积极服务和保障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让一个个和睦文明家庭支撑起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嵌入司法的责任和担当。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