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高院中心组专题研讨担当作为破解难题
2019-06-21
2019-06-21 17:57:00

  

  本网讯(高向荣)6月21日下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篇章,围绕“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破解法院工作突出问题”进行专题研讨,五位班子成员作交流研讨发言。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平选出席会议并作指导。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出席会议并讲话

  沙闻麟总结讲话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有一个根本的特点,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善于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敢于担当历史重任,勇于完成历史使命的精神品质。敢于担当、勇于担当,是我们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重要精神内核和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法院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破解难题的必然选择。

  沙闻麟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必须清醒认识我们的权力来自人民,切实增强担当作为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正确恰当行使审判权执行权,把手中的权力转化为为人民谋取最大福祉的工具,转化成确保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司法实践。必须认真解决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获得感。要通过主题教育,切实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感情认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着力培养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干部队伍,着力营造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破解难题的良好氛围,着力推进“三地”法院建设,着力为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更加坚强可靠的司法保障。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平选出席会议并作指导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学军作交流研讨发言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劲松作交流研讨发言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田斌作交流研讨发言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晓红作交流研讨发言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马明夫作交流研讨发言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