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自治区高级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督导组通报会精神
2019-06-17
2019-06-17 18:28:00

  本网讯(马长保)6月16日晚,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督导宁夏第一次工作通报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沙闻麟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强化整改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配合,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督导宁夏第一次通报会非常严肃、非常认真,既肯定了成绩,也提出了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会议内容十分重要。高院党组、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特别是把韩勇组长、石泰峰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好效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站位,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提高对专项斗争重要性、严肃性、复杂性、尖锐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督导组要求上来。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动权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实际行动体现出责任和担当。要强化整改落实,对督导组指出的案件进行认真复查,对确有错误的情况,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依法予以纠正。要以督导指出的相关案件为重点,认真开展“回头看”,对已经办结的案件,从事实认定、证据采集、法律适用,包括财产刑的运用等方面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做到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确保案件质量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充实办案力量,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供有力工作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院党组、扫黑除恶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责、主动担责、尽心尽责,定期召开会议听取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相关问题;扫黑办要发挥综合协调、参谋决策、上传下达的重要作用,及时为院党组、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研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其它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相互支持,以打仗的状态做好各项工作,为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舆论环境和良好氛围。要强化工作配合,做好与中央督导组、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工作配合,加强汇报沟通,第一时间完成交办的任务,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加强工作汇报,及时把全区法院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取得的经验、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思路汇报到位,不断提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实效性。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