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自治区高级法院安排部署机关党建工作
沙闻麟:政治建设为统领 守正创新建“三地”
2019-05-16
2019-05-16 08:29:00

  

  本网讯(陈小宁)5月15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高院机关党建工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巩固拓展党建工作成果,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将宁夏法院打造成争端解决的“优选地”、公平正义的“标志地”、司法权威的“制高地”发展目标。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落实“三强九严”工程,全面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两张皮”等问题,政治责任感明显增强,理论武装扎实有效,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到位,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沙闻麟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区各级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2019年区直机关党的建设部署要求,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大学习”活动,切实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强化政治建设,切实落实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规范提高,切实推动党组织建设全面发展;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切实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全面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纵深开展。

  沙闻麟强调,全区各级法院党组织、党支部书记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想“抓”的意识、敢“抓”的勇气、会“抓”的本领、真“抓”的作风,齐“抓”的氛围,把心思和精力用到推动工作、狠抓落实上,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有序推进、有效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思想上找差距、在工作上找短板、在作风上找不足,通过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加以解决,切实补齐补强工作短板。要注重创新方法抓落实,着眼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点,科学合理谋划好各项工作,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确保有的放矢。要严格督导检查抓落实,对标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细化考核指标,坚持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采取专项检查与综合检查、随机抽查与全面考核的方法,督导检查年度各项任务落实情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开创宁夏法院党建工作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学军主持会议

    

  自治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陈刚应邀为高院机关全体党员作党建工作辅导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学军主持会议。自治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陈刚应邀为高院机关全体党员作了党建工作提升年专题讲座。高院机关4个党支部书记作交流发言。会上,高院机关党委书记分别与各党支部书记签订了《2019年高院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书》。

    

  图为审判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周爱芬交流发言

    

  图为审判监督庭党支部书记吴艳作交流发言

    

  图为行政审判庭党支部书记孔庆顺作交流发言

    

  图为宁夏法官进修学院党支部书记董颖作交流发言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