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把涉黑案庭审变成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兴庆区法院借助被告人纳某某案件庭审开展警示教育效果好
2019-05-08
2019-05-08 17:52:00

  本网讯(陈柯宇)4月22日至4月27日期间,银川市兴庆区院三楼大法庭旁听席上几乎每天都座无虚席,而旁听席中的各党政机关干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都是“受邀”来旁听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的被告人纳某某等32人操控把持基层政权重大涉黑案的。除此之外,兴庆区法院还与宁夏法治报、宁夏长安网合作,成为全区首家对涉黑案件进行网络直播的法院。据统计,4月22日,该案开庭直播期间观看直播的群众多达38万余人,刷新了此前宁夏法治报观看直播人数的纪录。

  该案开庭前,兴庆区法院主动邀请银川市公路管理处党支部,并先后请示银川市委政法委、兴庆区委政法委协调组织全市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兴庆区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纪委、组织部、综合执法局、农业农村和水务局等,共计200余名党政机关干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到场旁听庭审,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通过公开审理被告人纳某某等32人操控把持基层政权重大涉黑案,揭露了该犯罪集团长期把持大新村基层政权,以实施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妨害公务、敲诈勒索、强迫交易、诈骗等犯罪活动,非法获取经济利益,严重破坏了辖区经济、社会生活秩序的事实,震慑了违法犯罪的黑恶势力,教育了旁听人员要恪守底线、自律廉洁,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教育格局。通过真实生动的庭审、发人深省的供述、令人警醒的案例,详细说明了扫黑除恶的现实性和重要性,彰显了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的决心,使旁听的干部群众心灵深处受到深刻的警示教育,达到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心灵震撼效果和“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兴庆区法院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宣传手段,进一步宣传打击黑恶势力、扫黑除恶的坚强决心,壮大扫黑除恶宣传声势,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