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调研全区法院刑事审判工作
2019-04-12
2019-04-12 17:59:00

  

  本网讯(王锐)4月9日至4月1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刚军带领调研组一行对固原市、中卫市两级法院刑事审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中宁县法院、中卫市中级法院、固原市中级法院、固原市原州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扫黑除恶办、廉政档案室、文化建设长廊等建设运行情况,旁听了中卫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的被告人范某某抢劫、盗窃案庭审和固原市原州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的被告人马某、李某某危险驾驶案庭审,中卫市、固原市部分人大代表旁听了案件庭审。

   

  调研组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各级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总体情况、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推进情况及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本情况等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全区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固原市、中卫市两级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立足刑事审判工作职能,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贯彻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依法保障被告人和被害人合法权益,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终深发展,深挖彻查涉黑涉恶线索及其“保护伞”“关系网”等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全区法院要切实加强刑事审判工作,深入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