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法院“七个增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启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9-04-03
2019-04-03 18:49:00

  

4月3日,自治区高级法院召开全区法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自治区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高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学军主持会议。

  

自治区高级法院党组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劲松具体部署

  全区法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本网讯(赵霞)4月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区法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启动开展为期2个月的警示教育活动。宁夏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区法院要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纵深发展,在法院系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为审判执行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指出,2018年,全区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了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全程纪实制度和“两个责任”清单,层层传导压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坚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纪律作风不断改进,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坚持日常监督不放松,出台进一步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开展司法巡查,发挥监督指导作用;坚持从严查处不动摇,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2018年以来全区法院共查处违纪违法干警27人。

  会议要求,全区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三次全会、全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在法院系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坚决杜绝发生系统性、塌方式腐败风险,为审判执行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重点抓好七项工作任务,切实增强政治定力,持续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增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掌好权、用好权、履好职;增强责任意识,落实落细主体责任,确保管党治党不留空白、见到实效;增强为民意识,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树立良好法院形象;增强监督意识,构建符合法院工作特点的监督管理制约机制,确保公正廉洁司法;增强斗争本领,聚焦审判执行重要岗位和人财物管理关键环节,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增强执纪能力,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坚决防止执纪执法“灯下黑”,打造动真碰硬执纪铁军。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学军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全区法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劲松对全区法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领导、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中、基层法院,银川铁路运输法院院领导、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一角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