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灵武法院全区首推卷宗全程二维码流转
2019-04-03
2019-04-03 08:58:00

  本网讯(马琼)扫一扫,卷宗交接快速完成;扫一扫,案件节点一目了然;扫一扫,卷宗管理有迹可循……。近日,灵武市法院在全区首推卷宗全程二维码流转系统,为每本案卷贴上二维码,实现卷宗流转所有程序均在线上操作,着力构建起“线上+线下”送达、保全、审理、执行等流程节点全链条管理机制。

  2019年初,灵武市法院正式启动审判执行事务外包改革工作,将部分可剥离的审判辅助事务外包出去。为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防止“一包了之”,该院专门推出“卷宗全程二维码流转系统”,当案件立案后,工作人员在该系统内录入案号,系统会为每起案件生成一张专属“二维码”,当发生案卷流转时,案件接收人在核对纸质卷宗无误后,只需打开手机“卷宗流转”系统,扫描卷宗上的二维码,即可完成签收卷宗工作,同时,该系统还支持快速查询案卷当前持有人、签收记录、转出记录等数据信息,案件流转实现全程留痕,各环节管理责任一目了然。这一举措,保证了该院所有卷宗在所有流转程序中的签收登记、移交管理均在线上操作,使得案卷流转操作更加便捷、衔接更加紧密,极大的提高了办案效率。

  据了解,今年以来,灵武法院坚持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多次召开党组会议就信息化建设及应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智慧法院”建设,着重对法律文书自动生成、庭审录音录像、卷宗二维码流转、职能语音识别等信息化系统及网上立案工作进行了重点推进。目前,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