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兴庆区法院建立干警荣誉退休制度
传承兴庆法院人精神 提升干警职业尊荣感
2019-03-28
2019-03-28 17:59:00

  苍龙日暮还行雨,老树春深更著花。

  “恰好院里在我退休之前建立了干警荣誉退休制度,给我收集工作照片、视频资料的姑娘说了,院里要给我做荣退纪念册和纪念水晶碑。我的青春都奉献给了法院,这里就是我的家,而这种精神激励对我而言很有意义。即使退休了,我也会继续发挥光和热。”

  在兴庆区法院奉献30余年,3月底就要退休的赵金生颇有感触。

  2019年3月,兴庆区法院党组经讨论,通过了由该院政工科、党总支、工会、办公室联合起草的《兴庆区人民法院关于建立干警荣誉退休制度的通知》。《通知》中明确,建立荣退制度是院党组落实从优待警的一项总要举措,旨在表达院党组及全院干警对荣退干警的崇高敬意,充分体现院党组对每一个干警的关心和厚爱。

  为了让退休干警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关怀和期许,荣退制度在注重仪式感的同时,加强了对退休干警心理变化的关注,规定了“四个一”标准动作:一是进行一次专题谈话,由分管领导、党支部、纪检、政工等部门与临退干警进行一次联合谈话,说明政策、了解需求,强化其廉洁意识,鼓励其站好最后一班岗、尽好最后一份责;二是赠送一份纪念品,以包含干警工作经历、表彰奖励、主要业绩等内容的荣退纪念册和水晶纪念碑为主,总结、回顾、肯定退休干警光荣丰硕的职业生涯;三是送出一封感谢信,向退休干警送出由院党组书记、院长亲自签名的感谢信,意在表达院党组对老干警工作的肯定与对其退休生活的祝福;四是举办一场荣退仪式,以“光荣之路、薪火传承”为主题,由党支部书记主持举办荣退仪式,同时邀请领导、本部门同事参与,仪式上院领导向退休干警赠送感谢信与纪念品,感谢他们对法院发展进步作出的贡献,号召青年干警向他们看齐,以院为家、忠诚廉洁,将兴庆法院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

  一直以来,兴庆区法院在从优待警、荣誉励警上主动创新、积极作为,此次更是在离退休干警慰问、离退休干警党支部建设等基础之上,制定了弘扬法院正能量、激发法院人斗志的荣退制度。作为一种精神激励形式,荣退制度有利于激发法院干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有利于凝心聚力、鼓舞士气,提升干警的责任感,对强化干警爱岗、敬业、奉献精神,推动队伍建设规范化、制度化,提升法院战斗力、向心力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陈柯宇)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