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沙闻麟督查贺兰县燃煤锅炉淘汰整改情况
2019-03-27
2019-03-27 18:16:00

  

沙闻麟院长实地查看企业燃煤锅炉淘汰整改情况

  本网讯 3月27日上午,宁夏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市场监管厅等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深入贺兰县督查燃煤锅炉淘汰整改情况。沙闻麟要求贺兰县委、县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巩固落实提高,不折不扣全面完成燃煤锅炉淘汰整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水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作为包抓贺兰县“大量瞒报锅炉数量,直接影响全区燃煤锅炉淘汰任务的完成”的自治区领导,沙闻麟先后来到位于贺兰县工业园区的宁夏塞尚乳业有限公司、宁夏大北农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企业燃煤锅炉淘汰整改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并认真听取了贺兰县政府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贺兰县瞒报燃煤锅炉数量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自治区主席咸辉在刘可为同志关于召开自治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有关情况的专报上作的重要批示。

  

沙闻麟院长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据介绍,2017年,根据自治区环保厅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淘汰的通知要求,贺兰县实际淘汰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115台。2018年,贺兰县接到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通知后,对未录入系统的燃煤锅炉重新分类录入,并对县城建成区内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再次进行核查,梳理出未淘汰的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64台,建立淘汰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截止目前,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大量瞒报锅炉数量,直接影响全区燃煤锅炉淘汰任务的完成”问题已整改到位,建成区内再次核查出的64台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全部拆除。

  

沙闻麟院长听取贺兰县政府燃煤锅炉淘汰整改情况汇报

  沙闻麟充分肯定了贺兰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整改燃煤锅炉取得的实际成效。

  沙闻麟指出,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知行合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目标引领,严格责任落实,在前期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提高,逐项细化实化整改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做到早改早好,早改早受益,实事求是、不折不扣确保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整治达标,推动生态立区战略纵深发展。相关职能部门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周密安排部署,强化督促检查,为整改落实提高排忧解难,共同努力完成整改任务。各级法院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为打造西部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筑牢西北地区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坚强可靠的法治保障。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