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高院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19-03-20
2019-03-20 18:06:00

  本网讯(赵 霞)3月2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沙闻麟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忠诚履职,服务保障宁夏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法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引导广大干警振奋精神,奋力推进我区法院工作取得新发展。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全国两会对今年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找准法院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主动把法院工作放在全局和大局中思考和定位,服务保障国家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要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环境资源、破产清算等审判工作,认真落实好已经出台的服务保障创新驱动战略、生态立区战略、脱贫富民战略的各项举措,为实现宁夏经济更有质量、更有效益增长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奋力实现全区法院工作新发展。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严格依法办案,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深入推进联合惩戒工作,保持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强化创新意识,统筹推进“五五改革纲要”实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快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法院队伍。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