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中基层法院春节后迅速收心归位鼓劲加油
提振精神开好局 凝心聚力谋新篇
2019-02-14
2019-02-14 09:09:00
  

  

  本网讯 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中、基层人民法院以各种方式迅速“收心归位”进入工作状态,为新的一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审判执行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银川中院 召开全院干警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以及沙闻麟院长《在全区法院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学习、再部署、再安排。要求全体干警对标新使命、新要求、新任务,强化首府法院责任、首府法院标准、首府法院担当,始终牢记肩负艰巨的司法职责,以昂扬饱满的状态、起跑加速的节奏、务实实干的作风,把工作任务抓得更紧,把工作措施抓得更实,把纪律作风抓得更严,全力推动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发展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通讯员 马海婷)
  吴忠中院 举办“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学习班,集中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五次全国扫黑办主任会议精神及《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会后,各党支部分别举行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就学习内容开展讨论,谈体会、说感受、讲心得,将学习新知识、领会新思想作为日常必不可少的良药,迅速形成争先恐后、赶学比超良好氛围,确保以更加丰富的理论、昂扬的斗志、崭新的风貌全身心投入到新一年审判执行工作中。(通讯员 马少霞) 
  贺兰县法院 “现在开庭!”早上9时整,随着一声铿锵有力的法槌声,贺兰县法院速裁与调解中心法官在一号法庭开庭审理了新年后第一起案件。新年过后第一天上班,开庭、送达、调查取证、整理卷宗等等这些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号法庭进行的庭审只是贺兰县法院干警们的一个工作缩影,还有很多个团队,他们到岗后即刻投入到工作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踏实的作风认真工作,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战,共同助力贺兰县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李姗)
  灵武市法院 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银川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及灵武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纪检工作。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核心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全院干警立好标杆、做好表率。持之以恒狠刹“四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着力解决审判执行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处理,严格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铁规禁令,确保公正廉洁司法,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通讯员 钱治民)
  惠农区法院 执行干警迅速收心归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紧张的工作中。2月11日天还未亮,执行干警们就纷纷出动赶往被执行人家中寻找被执行人、对案件进行了解、调解、在银行做查封、扣划、送达执行通知书,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迅速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通讯员田莉 黄堃)
  平罗县法院 刑庭法官燕峰受邀到县公安局讲授刑事诉讼中的证据运用,增强公安干警在刑事案件证据收集、保存、运用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切实保障刑事案件公平公正审理。执行干警紧紧围绕院党组节后收心再奋斗的会议精神,积极同申请人联系掌握可供执行财产线索,线上线下采取冻结、扣划、限制消费、失信惩戒、拘留等措施,截止目前,共冻结账户100余人次、扣划执行款6万余元、司法拘留1人次、追回执行款35万元、执结12件。民事审判部门通报了庭室2018年全年收结案件数据指标,分析各数据指标较2017年的进步和不足之处,同时也结合全院2019年的工作计划,部署了2019年度的工作。(通讯员马泽星 吴晓东 杨锟 刘婉婉)
  青铜峡市法院 开展为期两天的系列学习活动,全体干警集中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会议、中纪委三次全会、全国扫黑办主任会议和最高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等会议精神。各部门选派的12名代表轮流发言,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基层组织建设要突出政治建设”、“政法干警要政治过硬,增强担当”等角度,畅谈学习心得体会,以学习促收心,引导干警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通讯员 田野)
  原州区法院 召开节后收心暨干警政治理论专题培训会,强调全体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区、全市和上级法院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上,尽快收心归位、调整状态、进入角色,全力打好节后“第一仗”,确保实现各项工作的“开门红”。 分管刑事审判工作的副院长和刑庭负责人适用简易程序分别开庭审理刑事案件,敲响了节后该院刑事审判第一槌。全体审判人员克服节日综合征,以高昂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到案件审判当中,为2019年全年各类案件审判开了好头。(通讯员王伯平 刘志聪)
  隆德县法院 组织全院干警开展为期一周的节后集中学习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回顾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自治区第十二届六次全会、自治区“两会”、固原市第四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并立足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交流研讨活动,进一步提高全院干警党性修养、政治素质和综合素质,增强司法能力,改进司法作风,收心聚力,为新年全院工作凝心聚力、谋篇布局“充好电”“充足电”,确保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通讯员 张银萍)
  泾源县法院 举行升国旗仪式、国旗下演讲暨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大会。全院百余名干警身着统一的制服,精神抖擞地排成了整齐的方阵,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员额法官代表、法官助理代表、新录用公务员代表、聘用制书记员代表做了国旗下演讲。法庭从庭室负责人到书记员,每个人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开完庭后放弃午休,迅速下乡入户,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用自身行动展现出泾源法院干警的良好风貌,为新的一年开好头、起好步。(通讯员马莹 丁宁)
  彭阳县法院 召开干部专题学习会,主要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精神、石泰峰书记在自治区领导收听收看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让干警让干警静下心来集中“充电”,尽快“收心归位”进入工作状态,为全力做好新一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通讯员 郑亚男)
  中宁县法院 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勉励全院干警及时收心聚力,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以新的姿态、新的标准和更高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法警们精神抖擞,严格把好安检关,保障审判工作顺利进行。 诉讼服务中心便迎来了前来立案的当事人,他们在立案庭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提交诉讼材料、缴费,十余分钟便办理完立案手续,满意而归。审判业务庭的法官们全力投入到审判一线的工作中,当天共计开庭13个。执行干警纷纷出动,开始了新一轮的攻坚执行难,加大力度打击失信被执行人。全体干警用实际行动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战,共同助力中宁法院再创新辉煌。(通讯员 张涛)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