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举行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19-02-02
2019-02-02 17:47:00

  

2月1日下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举行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图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讲话。

  

图为受表彰同志代表上台领奖

  本网讯(苏兆春)2月1日下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举行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对2018年度高院机关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高院机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奋力开创审判执行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通报了2018年高院机关整体工作情况。2018年,高级法院在新一届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以“让法治成为宁夏未来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为己任,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对下监督指导功能,扎实推进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最高法院各项决策部署,重点领域取得了新成效,整体工作取得了新进步,为宁夏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可靠司法保障。

  沙闻麟向受到通报表扬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向全院干警和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关心、理解、支持法院工作的干警家属表示诚挚谢意。

  沙闻麟指出,一年来,高院机关各部门、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全体干警凝心聚力、负重拼搏,涌现出了一批爱岗敬业、务实进取、作风优良、团结奉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希望全院广大干警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立足部门和岗位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奋勇争先,为法院各项工作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沙闻麟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高院机关、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全体干警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自治区“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立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拉高标杆,干在实处、谋好新篇,提振精神、奋辑争先,厉行法治、公正司法,切实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养、坚持司法为民、锐意改革创新、守好清廉底线等方面走在前、做表率,切实扛起法治责任,永葆斗争精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