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吴忠法院立足审判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
2019-01-28
2019-01-28 16:53:00

宁夏法院网讯(白 桦)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吴忠两级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对黑恶势力犯罪出重拳、下重手、“零容忍”,有力地惩治了黑恶势力犯罪。截止目前,两级法院审结涉黑案件152人,受理涉恶案件887人,已开庭审理782人,收到举报线索51条。
吴忠法院加强专业化建设,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加强扫黑除恶专业合议庭建设,实现专案专人专办。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组织专业合议庭人员指导意见学深学透用实,观摩典型案件庭审,有针对性地对黑恶势力犯罪的认定标准、证据审查及庭审技巧等重点内容进行交流、学习。严格依据法律、司法解释和相关指导意见及“三项规程”的要求,坚持证据裁判原则,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同时,坚持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对于黑恶势力边缘成员且属于犯罪情节轻微的初犯、偶犯以及未成年人,依法从轻、减轻处罚。深化沟通协调,形成强大打击合力,以联席会议制度为依托,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重大案件会商机制,将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证据标准及时传导给侦查和起诉部门。在法院内外网、微信公众号和主要媒体开通线索举报平台、公布线索举报方式,并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深入发动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