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法院司法技术工作荣获全国法院先进称号
2019-01-28
2019-01-28 16:52:00

宁夏法院网讯(马 磊)近日,自治区高级法院司法技术管理处荣获全国法院司法技术工作先进集体,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慕容刚、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纳毅同志荣获全国法院司法技术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此前,在2018年全国法院对外委托工作评查中,宁夏法院的三项亮点工作被最高人民法院表扬。

近年来,在高院党组领导下,司法技术管理处在司法委托工作中,持续推进“阳光工程”,推行委托鉴定、评估听证制度,坚持重点敏感案件强化监督协调、化解矛盾冲突,防范化解上访和群体性事件,切实依法保障诉讼参与人的知情权监督权,受到代表委员好评;在最高院上线司法技术平台后,司法技术管理处协调中介服务机构积极申报、落实动态监管;坚持多措并举抓重点风险防范、规范工作程序,全力做好委托评估、拍卖,助力“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不断探索创新规范暂予监外执行医学诊断新机制,牵头制定《关于规范罪犯交付执行前暂予监外执行医学诊断工作实施办法》,实行“统一归口、双检查、双审核”,规范程序、明确要求、压实责任;协调自治区卫计委出台文件,落实指定医院,配合法院工作;积极开展培训、座谈,统一认识、统一程序、统一标准。严格依法规范注射执行死刑技术工作,强化监督指导和死亡确认,确保安全顺利完成任务;与此同时,开展专项调研,检查漏洞短板,协调解决技术设备更新改进。司法技术管理处多次协助审查法医证据、查明技术事实,为重大敏感案件审判、大型活动提供医疗卫生保障。

固原中院慕容刚同志带领司法技术辅助工作人员,以制度建设为引领,以破解工作难题为导向,牢固树立风险意识、规范意识、使命意识和创新意识,规范办案程序,严把案件质量。承办了500余件委托鉴定和监外执行组织诊断案件,无一起被当事人投诉,无一起违法违纪现象发生。

银川中院纳毅同志与司法技术室同事一道,始终坚守对外委托窗口服务,审核办理各类司法委托业务超过11000余件,严格管理司法委托相关事务;认真履行法医职责,完成组织暂予监外执行组织医学诊断30多件。银川法院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互联网媒体及报纸、广播电台、电视台等媒介对银川中院司法委托及网拍业务的“阳光司法”等工作多次进行了宣传报道,有力提升了银川法院公平、公正、公开的品牌形象。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